#

      刺桐古韵,瓷恒茶香

      作者:核实中..2017-09-24 00:08:2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刺桐古韵,瓷恒茶香
          展览时间:2017/09/26~2017/10/01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皇城根北街甲20号 -(艺术8)
          主办单位:艺术8
          参展艺术家:群展

        策展人:戴浩石

        2017年9月26日下午15:00,名为“刺桐古韵,瓷恒茶香”展览将在里昂汇流博物馆举办开幕式,作为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一带一路”:文化汇流与共享的主要项目,此次展览,在“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将展出来自泉州传统陶瓷大师作品及“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入围作品共三十余件。展览主要体现德化传统文化,中法文化交流以及德化白瓷的在“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及驻地项目下的创新成果展示。

        此次展览由戴浩石(Jean-Paul  Desroches)作为策展人,邀请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约(Catherine  Chevillot),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国际主管热拉尔迪娜·勒南(Géraldine  Lenain),法国赛尔弗国家陶瓷艺术中心主任罗曼·萨尔法蒂(Romane  Sarfati),清华美院陶瓷系主任白明,艺术8创始人、哲学家、作家佳玥(Christine  Cayol),中央美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共同出席开幕式。



        9月26日至10月1日,在“海上丝绸之路”的框架下,三十余件有关人类此段探索历史的中国艺术品与短片将于多媒体大厅展出。

        中世纪时期,泉州曾是中国东南沿海最大的港口,也是一扇朝向世界开放的窗口。在这个大都市中,佛寺与清真寺、教堂比邻。至今仍存有多处碑文,载述了这段多元文化的记忆。

        马可•波罗于13世纪末曾造访泉州,因而留下了关于瓷器的最早的文字记录。毗邻泉州的德化由于出产被誉为“中国白”的德化白瓷,跻身瓷都之列。本次展出的作品中也包括一套中外艺术家创作的德化白瓷。

        近一千年来,丝绸、瓷器、茶叶是巨大的国际贸易的交换对象。至今享有盛名的本地茗茶铁观音也将在本次研讨会中述及其历史。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