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由心生——五校艺术交流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15 10:46:5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像由心生——五校艺术交流展

          (2/6)《眠》南京艺术学院学生

          (3/6)《闲钓图》南京师范大学学生

          (4/6)《无题》南京林业大学学生

          (5/6)《蝶梦》南京大学学生

          (6/6)《5:30》东南大学学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像由心生——五校艺术交流展
          展览时间:2017/12/19~2017/12/29
          展览地点:[江苏]-南京市仙林文苑路一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
          主办单位: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部 承办: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群展

        2017年12月19日上午,“南京五校艺术交流展”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美术学院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联展由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部主办,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协办。

        此次展览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才华与风采,推动高校艺术创作水平的提高,增强社会艺术文化氛围,促进五所高校艺术学院同学的交流,激发艺术创作热情,提高广大同学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设计能力、艺术修养和审美素质。

        “五校艺术交流展”使青年艺术家的艺术探索共享在一个学术平台上,反映了五校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平和校园艺术教育繁荣发展的面貌。本次联展由“美丽中国,艺道山河”和“像由心生,境随心转”两个主题组成,其意义在于站在艺术前沿,响应时代号召,激发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艺术创造力。青年艺术家们努力采撷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表现当代新青年的历史担当和艺术创新,同时展现青年艺术追求者在对于艺术进行了各种表达和尝试后,依然不甘心的自我否定与倔强前行。参展作品以丰富的形式照见艺者们的“心中之相”,这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视觉呈现,更多的是提供一种崭新的视角和思考,发现艺术的种种可能性。

        本次展览涵盖美术学和设计学9个专业方向,艺术作品近270幅。创作形式包括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画、书法、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与展示设计、装饰艺术、动画、摄影等。参展作品体现了每位参展作者与众不同的创新态度和对艺术语言的探索。新一代青年艺术追求者的成长,成为这次展览的闪光点。

        此次联展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各个高校的艺术学生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体现了各个高校对于艺术文明建设的重视,丰富了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各高校学子风采,提高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本次交流展的成功举办对南京艺术文化的发展更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