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的风景:十八至二十世纪英国风景绘画

      作者:核实中..2018-02-11 10:41:2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威尼斯的斯齐亚沃尼大街: 水节|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1775-1851)|约1845年

          (2/4)Dedham Lock and Mill|康斯太勃尔|油画

          (3/4)格里松山的雪崩|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1775-1851)|油画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心灵的风景:十八至二十世纪英国风景绘画
          展览时间:2018/04/27~2018/08/05
          展览地点:[上海]-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近武胜路)-(上海博物馆)
          主办单位:上海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英国泰特不列颠美术馆(Tate Britain)位于伦敦的米尔班克(Millbank),是一座典藏在建筑里的英国艺术史,也是英国泰特四座美术馆最早的展馆,于1897年由亨利·泰特爵士创立,起初主要收藏亨利·泰特爵士赠送给国家的十九世纪英国绘画和雕塑,以及一些从国家美术馆转移而来的绘画。当代的艺术收藏品现在也已被该馆列入了收藏范围。如今,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以收藏和展示十五世纪迄今的英国绘画和各国现代艺术著称,其收藏的透纳作品,基本可算是世界上最完整的。

        英国风景绘画是十八世纪中期至十九世纪中后期英国美术流派之一,其历史长达三百多年。起初,风景绘画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在肖像画中充当背景,且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一些荷兰风景画家的启迪。真正使英国风景绘画摆脱荷兰、法国或意大利绘画影响而走上自己独立道路的人是康斯太勃尔和透纳。到了二十世纪,英国风景绘画艺术仍然在不断创新,如今其依然被视为对英国视觉艺术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此次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从馆内绘画收藏中精心挑选出70余件作品,分五个部分,将集中向观众展示十八、十九世纪的一些知名风景画家(如庚斯博罗、透纳、康斯太勃尔、吉尔丁、科曾斯父子等)、拉斐尔前派(约翰·埃弗里特·米莱斯)和印象派画家,另外还有一些二十世纪超现实主义、先锋现代主义画家的作品(如保罗·纳什、莱昂·科索夫、理查德·朗等),以期全面展示十八至二十世纪英国风景绘画发展历程。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