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倾向——张允菡

      作者:核实中..2018-02-12 01:00:5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新倾向——张允菡
          展览时间:2018/03/24~2018/05/27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北京8503信箱, 100015-(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张允菡

        张允菡擅长于将语言难以描述的事物——自己与艺术史、艺术系统及陌生环境的关系,和这些关系所激发的个人感受——视觉化。她短暂驻留的纽约为这类转化提供了语境。她的新近创作为全球化进程日渐迟滞的文化处境描绘了一幅时代肖像;其中,想象中的纽约和看见的纽约被扭结在一起,与“真实”的纽约保持着某种亦近亦远的关系。


        关于艺术家

        张允菡1985年出生于(中国)台湾彰化,2012年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台北。2015年她于台北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个展“其实我们什么也不是 ”。其主要群展包括:“活弹药 ”(台北当代艺术馆,2011);2010年台北双年展(台北市立美术馆);2009台北美术奖获奖作品展(台北市立美术馆)等。


        关于新倾向

        “新倾向”系列项目首创于2015年,旨在为中国最具潜力的艺术家提供举办其首次机构个展和出版首本专著的平台。个展系列项目“新倾向”延续了UCCA一贯的展览愿景——致力于展示和推广脱颖而出的新兴艺术实践。曾举办的相关展览包括“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2013)、“中坚:新世纪中国艺术的八个关键形象”(2009)、“由……策划”系列展(2010-2012)等,意在以一系列个体呈现的整体样貌来展现当今中国新艺术倾向的丰富性与复杂性。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1.13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