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拉·莫里斯——奥德赛

      作者:核实中..2018-02-12 01:02:2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萨拉·莫里斯——奥德赛
          展览时间:2018/03/24~2018/06/17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北京8503信箱, 100015-(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Sarah Morris(萨拉·莫里斯)

        萨拉·莫里斯同时用油画和影像两种媒介展开平行创作,以此探索她称为“城市、社会和官僚政治的类型学”的主题。她的绘画中充满了以家用光泽涂料创作的几何构形,它们与世界城市的主题、色块和韵律相呼应;她的十四部影像作品则以非叙事性的方式描绘了在一系列对其建筑、主体和日常运转方式的迅疾改造中逐渐形成的城市。

        本次展览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完整展出艺术家的全部影像作品。影片被呈现于一组为展览特别设计的空间之中,这些空间贯穿原为工厂厂房的UCCA大展厅;一系列巨幅墙上绘画作品则为影像提供整体背景。展览适逢莫里斯在其家乡纽约城拍摄的首部作品《中城》(1998)诞生二十周年,距其于2008年奥运会期间获得奥委会的特殊准许拍摄纪录片《北京》也正好十年。从华盛顿到洛杉矶,从巴黎到汉堡,从里约热内卢到阿布扎比,莫里斯的影像在整体上捕捉并呈现了二十一世纪前二十年间经济与地缘政治方面产生的巨大转变。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07(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