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

      作者:核实中..2019-03-18 16:15:2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
          展览时间:2019/03/22~2019/03/2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路798艺术区797路B06-(悦美术馆)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
          参展艺术家:群展

        由清华大学主办,北京悦美术馆协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巡展”,将于2019年3月22日下午15:00,在北京悦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该巡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鹤教授担任总策展人,王飞跃馆长担任本次北京站分策展人。

        此次巡展共分为惠安、北京、曲阳三站,巡展第一站(惠安)展览准备历时一年之久,期间策展团队多次奔赴曲阳、惠安两地实地调研,与艺术家沟通交流,现场观看作品,挑选参展作品。最终选取44名来自南北双方的艺术家的61件精品力作,让观众欣赏到代表中国南北双方不同雕刻艺术的石雕作品,堪称是一场雕塑界的视觉盛宴。本次巡展与以往的雕塑展仅展出作品的形式不同,采用了“文献+作品”的展示方式,加强展览的学术性。策展团队通过文献梳理的方法,将中国南北石雕的历史发展与演变、造型手法、艺术风格类型等文字内容配以历史中经典的石雕作品的图片,用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文献梳理和展示方式,融合南北石雕精髓,用展览将历史和当下、传统和当代,南方和北方石雕发展串联起来,进而使观众对中国南北石雕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使其认识到中国南北石雕艺术的发展与风格的演变,往往不是其自身单线的延续与成长,更多的是与地理位置、政治中心的迁移、社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不同文化之间、不同艺术种类之间的相互交叉和影响作用的结果。

        据悉,2018年11月9日,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巡展第一站,于惠安县鼎立艺术馆举办了开幕仪式和学术研讨会,展览在雕塑界引发关注和影响。北京悦美术馆分展作为巡展的第二站,是巡展中至关重要的一站,为了继续发酵和扩大巡展的影响力,北京悦美术馆这一站的分展特意安排在798艺术区每年的“画廊周”黄金时间举办。展览结束之后,巡展第三站(曲阳)将于2019年3月30日,在河北省曲阳县雕刻广场国际雕塑会展中心开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