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积——刘月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08-18 11:21:2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体积——刘月个展
          展览时间:2019/09/06~2019/10/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16号楼-(香格纳画廊M50)
          主办单位:香格纳画廊M50
          参展艺术家:刘月

        开幕:2019/09/06, 16:00

        时间:周二-周四 10:00-18:00,周五-周日 10:30-18:30,周一闭馆

        香格纳M50将于2019年9月6日荣幸呈现艺术家刘月个展《体积》。这是刘月在香格纳上海空间的首展,也是香格纳M50空间升级后展览区的首个展览。此次个展延续了刘月自2005年持续至今的“为极限值得唯一”的研究方向,从自身的思考与体验出发,观测与分析极限化物态。

        此次展览,刘月在空间中进行了长达一个半月的现场创作,最终展厅中被置放着充满未知来源、体积落差巨大的各异石膏形体。他以应激性的手法展开创作,自空间中的某一角落开启并延伸一段有关逻辑和经验的理性推导。这一看似可以推敲的发问在刘月以“手感”为基础的创作过程中,逐渐脱离经验的把控,唯一可证的,即是每个独立石膏形体都是对前一形体和空间解读的逻辑样本。艺术家将这一无法逆行推演的体验铺陈摆开,向观者呈现一种复制、叠加、堆砌之后的极限规律。

        脱离了“白盒子”的传统语境,此刻的展览空间已不是长宽高的单纯概念。一如展览标题“体积”所示,此次刘月将空间本身作为逻辑主体展开推演,具象化了创作者与空间及作品互动过程中生发出的巨大张力。


        关于艺术家

        刘月的作品意图消解掉客观事物身上,常态世界里认为附加给它的所有特定的概念和意义。他就是喜欢钻进事物最内里去研究它微观的部分,一层层剥掉外界的附加,把一切都掏空,消解,用这样的态度去探索最本真的部分,如同婴儿还未被集体意识形态教授前的认知。创作对其而言其实就是研究人类认知的一种实验,同时也针对社会认知进行观察与分析。

        刘月(b.1981)工作和生活于上海。近期展览包括: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北京民生美术馆,北京;刘月个展:鸮,C龙口空间,北京(2018);刘月个展:格言,香格纳北京,北京(2016);堆, 刘月个人项目,龙口空间,北京(2016); 缓坡,刘月个人项目,上午艺术空间,上海(2015);非形象——叙事的运动,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上海(2015);赞美诗,小明和小红,上午艺术空间,上海(2012);回声,刘月个展,全摄影画廊,上海(2012);意大利亚力山德里亚双年展,亚力山德里亚,意大利(2011);巴黎 Photoquai 摄影双年展,巴黎码头布朗利博物馆,法国(2011);绝对零度,刘月摄影展,全摄影画廊,上海(2008)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6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