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玛丽·阔思:以光作画

      作者:核实中..2021-05-12 22:09:5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玛丽·阔思:以光作画

          (2/5)《无题(白光系列)》,布面玻璃微粒及丙烯,Mary Corse,1994年

          (3/5)《无题(白色多光带,斜截边)》,布面玻璃微粒及丙烯,Mary Corse,2019年

          (4/5)《无题(束)》,粉末喷涂不锈钢面玻璃微粒,Mary Corse,2020年

          (5/5)《无题(白,黑,蓝,斜截边)》,布面玻璃微粒及丙烯,Mary Corse,2019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玛丽·阔思:以光作画
          展览时间:2021/07/03~2021/09/0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398号-(龙美术馆(西岸馆))
          主办单位:龙美术馆(西岸馆)
          参展艺术家:Mary Corse

        时间:10:00 - 17:30  提前1小时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

        本次展览将展出美国艺术家 Mary Corse 近30件大尺幅作品,涵盖1968年的「白光」系列、1970年代的「黑光」系列、以黏土为基底的「黑地」「拱门」和「内光带」系列等,着重呈现她60年艺术生涯中对光及其带来的现象学的探索。

        Mary Corse 1945年出生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她以「光」为创作主题和对象,擅长通过精巧的动势和精准的几何绘画,在图像领域坚持探究光的特质。1968年,Corse 发展出一套激进的绘画技法,将层叠的玻璃微粒融于丙烯颜料,形成纤薄的层次,并借助胶水和颜料使之附着于画布,从而展现一种擅用光线折射曲率的美学形式。

        展览以《无题(白光系列)》(1994)为开篇,这幅作品长达10米,开阔、轻盈、白色的单色画,标志着艺术家将玻璃微粒融入作品的经典发明。1966-1968年,Corse 设计了一系列氩气灯箱作品,以特斯拉线圈和高频发电机为驱动力,穿透墙壁传输着电磁场,她称其为「光的绘画」。

        1970年,Corse 从洛杉矶搬到托潘加峡谷,受环境启发创作了一个全黑系列《无题(黑地)》(1978/2021)。她用石膏材料在壮阔平坦的岩石上拓印,将模具转塑成黏土并烧制成瓷砖,最后涂绘高光的黑釉,使其吸收并遮挡光线,营造出涟漪般的反光。

        Corse 的「拱门」系列始于1989年,采用了一种结构性的建筑形式。这些绘画让人联想到门或入口,与观看者的身体及其栖居的空间有着切身的关联。展览中还有三件大尺幅的「带状」绘画,呈现艺术家对三原色的深入探究。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5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