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水清辉——彭锦辉山水画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1-06-11 07:30:1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山水清辉——彭锦辉山水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06/18~2021/06/25
          展览地点:[河北]-保定市阳光北大街1168号国宅华园-(华中美术馆)
          主办单位:保定市美术家协会、保定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高阳县文联、华中集团
          参展艺术家:彭锦辉

        开幕时间:2021年6月18日上午10点

        承办单位:华中美术馆 墨之韵艺术空间

        学术支持: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保定市中国画学会、保定市女画家协会、河北卡缦纺织有限公司、河北旭生纺织有限公司、广州朱仕皮革有限公司、保定宇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亮点美术馆、高阳县印象高河之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明媚的夏日晴空,湛蓝的蓝天云朵,缠绵的绿水悠悠,遮不住的青山隐隐,赏不完的花开花谢。结庐山川,与山为伴;把情感放在笔端,描绘出深藏的心愿,落笔处缘香和墨香交替,笔墨飞尖处,一笔一墨、一花一草,一山一石,尽是情感的内涵和外延。

        在这个繁花似锦、承载着春日生机的夏季,在这个充满活力又变化无穷的季节。由保定市美术家协会、保定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高阳县文联、华中集团主办,华中美术馆、墨之韵艺术空间共同承办的山水清辉——彭锦辉山水画作品展将在华中美术馆开展。

        “以古为法,心师造化”为画界高手所循的心路历程,彭锦辉便是游移其中,潜心笃行的当代有为女山水画家。作为少有画气势磅礴、纵横沉雄大山水题材的女艺术家,她的画作博大浑厚,彰显张力;山情水韵,淋漓尽致。她出手不凡,为大家瞩目。

        中国的山水画更多地是关注人与自然的相融之道,彭锦辉重视写生意趣与笔墨语言在画面中的呈现,用笔能紧能松,用墨可收可放,较为自如地处理画面中笔墨形色间的平衡。她尊重自然物象,注重深入自然体悟写生之意趣,在实践中不断思索传统山水审美与当代视觉经验的矛盾化解。彭锦辉在山水艺术中的积极探索体现了她严肃的学术态度和对自然山水的领悟,她能够站在美术史的高度来关照自身的创作,寻获万卷书里最契合自己的一章。大家瞩目着她的艺术之路加速度行将至远,登顶万里路上她最喜爱的艺术高地。

        本次画展和画集收集和展示的全部是她搜尽奇峰,登太行,攀黄山,越海渡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所到处必用画笔记之写之,凝聚着她辛勤的汗水和心血的生动感人之佳作,勾勒皴擦点染出一幅幅绘画佳作来与众生体味交流。相信这些来自于自然大地与画家心迹的画作,一定会与观赏者产生共鸣与共振。


        作者简介

        彭锦辉,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结业于清华美院山水画高级研修班,先后师从于王继平先生、李铁生先生。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市美协理事、主席团委员,高阳美协执行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李铁生工作室助教。现为保定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美术高级讲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骨干教师、保定市美术学科带头人、保定市美术名师, 河北省基础教育工作专家库成员,入选2018年度河北省“燕赵文化之星”工程。主研多个省级课题并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学术刊物及核心期刊并获奖;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获奖并被收藏,出版《当代美术家经典作品彭锦辉国画作品集》等个人画集。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3(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