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舱——国际当代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21-07-03 07:28:0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时间舱——国际当代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1/07/03~2021/09/20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仓美术馆)
          主办单位:仓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班陵生、陈文令、陈晓云、丁乙、管怀宾、关伟、龚新如、花俊、胡介鸣、何云昌、菅木志雄、李二男、梁绍基、缪晓春、沈文燮、关根申夫、石青、施勇、宋永红、王庆松、徐冰、许仲敏、杨福东、颜磊、郑端祥、朱玺

        策展人:曹茂超

        出品人:胡斌

        联合主办:德信产商文集团、青蕉文化

        协办单位:艺创小镇

        鸣谢:白盒子艺术馆、东京画廊、香格纳画廊


        艺术家作为社会中最具表达力量的群体,从未停止对当下的反思及对未来世界的憧憬。

        为了配合1939年纽约世博会“未来世界”的主题,1938年美国总统罗斯福邀请爱因斯坦为5000年以后的人类写一封信。爱因斯坦用特制的纸张与墨水写下了《致后人书》,他回顾了人类取得的重要科学技术成果,也表达了对战争的担忧。把这封信与凝聚着20世纪上半叶人类智慧的器物被放置于一个特质容器内,一起埋入地下,等待若干年后的人们再挖掘出来研究,这个行为被称之为放置“时间舱”。

        本次展览以“时间舱”为题,意欲引入时间意识,切片当代艺术对客观世界的映照,既是审视过去,同时也关照未来。展览展出26位当代艺术家的40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摄影、装置、影像、行为等多种媒介,呈现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近半个世纪的当代艺术生态。试图从全球景观中织就一张线性的图景,阐述任何表达都可以具备产生多元性艺术语言的可能性。时间与艺术创作历来是相生关系,这体现在艺术家对某一课题的持续研究,同时全球的复杂进程,文化的多样性,技术推动的媒介出新也对艺术语言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支撑。后疫情时代,人类处在技术爆发的节点之上,AI艺术、NFT等创作方式方兴未艾。在未来,艺术将怎样作用于社会与大众?本次展览呈现过去与当下,也希望能够给公众提供对未来的想象。

        当前国内民营美术馆发展如火如荼,仓美术馆也应运而生。仓美术馆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收藏、交流、展示和传播,努力成为激发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场域。同时,根植杭州这片深厚的文化沃土,深耕在地属性,建立美术馆与城市、公众、社群的共生关系。“时间舱”是一个在未来能够打开的时间概念。今天,仓美术馆埋下的“时间舱”,以一种有意识的慢,在激流中打磨自身,未来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该文为展览前言节选)

        ——曹茂超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