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间乐土:吴县文物数字展

      作者:核实中..2021-09-03 10:21:0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世间乐土:吴县文物数字展

          (2/3)明善堂砖雕门楼

          (3/3)吴县、吴中区位置关系示意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世间乐土:吴县文物数字展
          展览时间:2021/09/04~2021/12/03
          展览地点:[江苏]-苏州市吴中区澹台街9号-(吴文化博物馆)
          主办单位:吴文化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一楼第一特展厅

        本次展览依托数字手段,共呈现超过20处吴中历史村镇和历史建筑,再现吴中地区的文化遗产、建筑遗迹,探索吴县乡镇自古至今演变发展的动态画卷。

        展览以前期大规模的「吴县文物田野调查」和「数字化记录」为基础,通过全景摄影、三维重建、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记录并呈现散落在吴中的逾十座历史村镇、数十座历史建筑;同时还以「吴县」整体作为舞台,借助 3D 打印、多媒体互动设备等形式,全新展示和解读不可移动文物材料,以此关注千百年来整个吴县范围内的日常生活风景。

        本展分为4个部分,第一部分「自得:我的厅堂」展出明清吴地代表性建筑,如凝德堂、明善堂,以此说明吴县居住建筑的主流——以「堂」为名的中型宅院,以及吴地先民不铺张不外显的审美追求。第二部分「自适:我的宅院」重点介绍吴县建筑的基本单元——宅院,包括宅院的命名寓意和规划理念。

        第三部分「自如:我的社区」以明月湾古村模型、甪直镇沙盘模型等揭示吴县巧妙的规划布局,如利用路网、水网将一个个独立的乡镇串联起来,形成居民互通有无的有机整体。第四部分「自在:我的吴县」进一步展示在共同体基础上,紧密的贸易网络的形成,以及被誉为「世间乐土」的吴门文化的诞生。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7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