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里长河·中国大运河文化主题展

      作者:核实中..2021-09-09 22:46:4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千里长河·中国大运河文化主题展

          (2/7)铜钱,宋代,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藏

          (3/7)白釉瓷铃,宋代,周长7.7厘米、通高2.9厘米,淮北市博物馆藏

          (4/7)吉州窑黑釉鸟形埙,南宋,长4.7厘米、宽3.1厘米、通高4.8厘米,淮北市博物馆藏

          (5/7)骰子,南宋,边长1.5厘米不等,淮北市博物馆藏

          (6/7)金永泰宝号木行清单,民国己未年(1919),纵28.1厘米、横25厘米,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藏

          (7/7)花卉纹提梁铜火炉,民国,腹径20厘米、高20厘米,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千里长河·中国大运河文化主题展
          展览时间:2021/09/26~2022/02/27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路334号-(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6:3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一楼临展厅

        本次展览将展出超过170件展品,包括多个数字影像与多媒体声音作品,尝试以整体、非线性的视角,从考古、档案、工艺、生活等维度,诠释「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遗产」这一主旨。

        展览采用一种全新的表现手法——「声音名片」,让无声的文物说话,建立历史与当下的链接。制作者首先采集运河遗产城市的10个声音,每个城市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段录制,获得原始的声音素材;然后再挑选10件与运河相关的重点展品,根据展品的质地、外形、用途等特征,经后期处理形成展品专属的声音名片。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1(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