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21-09-26 08:32:4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

          (2/6)耄学日新 孙伯翔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1/09/26~2021/10/26
          展览地点:[天津]-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0号-(天津美术馆)
          主办单位:天津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孙伯翔

        “耄学日新——孙伯翔书画艺术展”2021年9月26日将在天津美术馆展出。展览开幕式时间为上午10点38分。此次展览共展出孙伯翔书画作品259件(带木刻作品4件),书法以魏碑行楷为主,旁及草、隶、篆,气势非凡,笔精墨妙;国画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展览推陈出新,将国风元素与传统书画文化完美融合。

        “人耄耋,皆得以寿终。恩泽广及草木昆虫。”这句话出自于曹操的《对酒歌》,字面意思讲的是耄耋老人,遍施恩泽连草木虫鱼都能得到好处,对于中国近现代书法和孙老而言,这句话讲得更是贴切到位。书法从出现到发展再到成熟,已然经历了三千多年的传承和创新,愈趋完备,哪怕是仅有一点的创新,都可以列为书法界的大事。孙老潜心翰墨至今八十年有余,曾习唐楷,后专师北魏石刻,数十年如一日用成卡车的纸来临习造像、摩崖,创造性提出 “ 惟有圆,方能厚,惟有圆,方能活,惟有圆,方能内蕴丰富 ” 的碑学理论,在书法艺术领域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为当下和未来的书法研习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方向。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岁月不居,金风又振。当代碑学大家孙伯翔先生,今岁辛丑,年高八八,适逢米寿;而先生数十载从艺,笔未曾辍,砚未曾干;翰墨耕耘,笃行无间;崇德修业,日新不已。是以耄学日新,先生写照也。

        此次展览不仅是书法界的盛会,更是孙老多年以来脚印和汗水的缩影,让我们在未来的时间里,跟随一位耄耋老人的脚步,领略书法路上的峰峦叠嶂与瑰丽奇景吧。


        孙伯翔,1934年10月4日出生于天津武清县,字振羽,别署师魏斋主人,晚号 “ 适叟 ” 。曾为中国书协理事、天津市书协副主席。孙伯翔作品入选全国第二、三、四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第一、二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中日书法交流展,中国、新加坡书法联展等,被收入多种作品专集或被多处美术馆、博物馆收藏。曾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主讲《书法教学》(北碑部分),获全国电教奖。一生以魏碑书体立足于当今书坛。2014年3月19日,中国文联在京举行第11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孙伯翔获造型艺术奖。2015年获第五届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