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邵逸夫奖展览

      作者:核实中..2021-10-12 10:54:2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2021邵逸夫奖展览
          展览时间:2021/10/29~2022/01/05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尖东科学馆道2号-(香港科学馆)
          主办单位:香港科学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10:00 - 19: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延长至21:00

        12月24日、31日提前至17:00闭馆  周四闭馆(公众假期除外)

        展厅:香港科学馆(一楼大堂)

        全票:20港币 周三免费

        「邵逸夫奖」是一个国际性奖项,分为天文学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数学科学奖3个类别,表彰在学术、科学研究或应用上获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本次展览将介绍2021年度邵逸夫奖获奖者及其贡献,阐述相关学术领域的基础科学知识。

        本年度邵逸夫奖共有5名获奖者。数学科学奖颁发给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数学系荣誉教授 Jean-Michel Bismut 和美国纽约大学柯朗数学研究所数学教授 Jeff Cheeger,以表扬他们对几何学的贡献。

        天文学奖颁发给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学教授 Victoria Kaspi 以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物理系教授 Chryssa Kouveliotou,她们开发了新颖和精准的观测技术,从而证实具有超强磁场的中子星存在,并描绘出它们的物理特性。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的获奖者是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教授 Scott D Emr,他发现了内体蛋白分选转运复合体(ESCRT)途径,这对于涉及膜生物学的多样化过程至关重要,包括细胞分裂、疾病传播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