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漆情画艺

      作者:核实中..2021-11-08 13:39:3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漆情画艺

          (2/7)《春去秋来》 48x100cm 苏 星

          (3/7)《舞》 40×40cm 陈志强

          (4/7)《迷•思•一》 120×60cm 余影红

          (5/7)《东山晴后雪》 60x40cm 马玲虹

          (6/7)《鱼乐图之一》 30×40cm 梁敏英

          (7/7)《遇见》 80×60cm 黄翠华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漆情画艺
          展览时间:2021/11/19~2021/11/22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 1000 号-(保利世贸博览馆)
          主办单位: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   间: 2021年11月19日-21日10:20-16:30

        2021年11月22日10:20-14:30

        展   位:三楼5号馆展览馆 美学生活区 D-12

        漆艺、水墨和陶瓷,并称为中国三大传统艺术。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和使用漆的国家,至今已经有8000年的历史。中国的漆器、漆艺是世界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漆画脱胎于古代的漆器,而中国现代漆画自成为独立画种之后,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漆画创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广州小洲艺术区自2013年开始陆续举办了各种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漆画展览活动70余场,其中包括大型的展览、讲座、论坛、体验、销售、拍卖、培训和出国展览交流等活动,做到了全方位普及、宣传漆画。以陆续举办的四届“漆情画艺·小洲漆画艺术展览活动”为核心,成为广东地区的漆画双年展并走向了全国,约1200人(次)的2300余幅(件)漆画、漆器作品得到了展示。近300人次参加了漆画研修班,相当数量的优秀作品入选了全国、省和市级展览并获奖,为本省漆画创作培养和输出了人才。

        “漆情画艺”已经形成了以广州小洲艺术区为依托、专业艺术协会为支持、多机构联合搭建的漆画创作、展示、交流、普及、体验、培训和销售的综合型基地平台,助力于现代漆画的发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33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