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昌硕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22-12-23 22:55:2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吴昌硕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2/12/24~2023/02/26
          展览地点:[浙江]-宁波市鄞州区首南中路1000号-(宁波博物院)
          主办单位:宁波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吴昌硕

        时间: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一楼西特展馆

        本次展览将展出浙江省博物馆收藏的吴昌硕作品69件(套),包括篆刻、书法和绘画三部分,展现他在篆刻印章和书画方面的成就,及其「与古为新」的开拓精神。

        吴昌硕(1844-1927)是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书法家、篆刻家,海上画派的代表人物,与虚谷、蒲华、任伯年并称为「清末海派四杰」。吴昌硕在诗书画印领域皆有很高的造诣,其金石篆刻气味浑厚,深悟古人心法;书法擅长古篆,以石鼓文成就最高;绘画采用篆书笔法,形成大气磅礴的独特写意画风。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6(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