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荣归锦上:18世纪以来的法国丝绸

      作者:核实中..2023-01-09 21:40:1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荣归锦上:18世纪以来的法国丝绸

          (2/5)红地独幅对称妆花绸,18世纪30年代

          (3/5)中国风手绘设计稿,18世纪

          (4/5)织有「意匠图发明者」菲利普·拉斐德画像的织物,19世纪

          (5/5)檀香木骨彩绘象牙面人物纹折扇,清代,广州海事博物馆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荣归锦上:18世纪以来的法国丝绸
          展览时间:2023/01/10~2023/04/15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黄埔区南海神庙人工湖东侧-(广州海事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州海事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 :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负一层展厅

        诞生于中国的丝织业,沿着丝绸之路,去往地中海沿岸。14-16世纪,丝织业在法国萌芽;17世纪,法国的丝绸业伴随着工商业的发展迅速腾飞;18世纪,法国里昂取代意大利成为欧洲丝绸生产和设计中心,法国丝绸被视为欧洲时尚潮流的风向标。

        本次展览由广州海事博物馆与中国丝绸博物馆合作策划,展出18世纪至今的丝织品、设计稿、意匠图、时装画报、不同品牌的丝绸产品及中国外销艺术品等,带领观者了解18世纪以来法国丝绸的发展情况、技术创新与艺术风格。

        展览划分4个单元,第一、第二单元将概览法国丝绸历史、介绍法国丝织生产过程。第三单元为「法国丝绸种类及艺术风格」,在这里观者将了解花缎、织锦、蕾丝、天鹅绒等多样品类,感受巴洛克、中国风、洛可可、新古典主义等不同艺术风格的魅力。第四单元介绍当代法国丝绸的继承与创新,重要展品包括时装品牌 Dior 设计制作的服饰。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4(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