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奉海荣光:柘林遗址考古成果展

      作者:核实中..2023-02-22 22:51:1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奉海荣光:柘林遗址考古成果展

          (2/4)陶尊

          (3/4)玉锥形器

          (4/4)玉璧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奉海荣光:柘林遗址考古成果展
          展览时间:2023/02/24~2023/04/06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奉贤区湖畔路333号-(奉贤区博物馆)
          主办单位:奉贤区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6:00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B栋二楼临展厅

        本次展览将展出72件(组)出土文物,涵盖陶器、玉石制品、骨角器等类别,结合相关考古资料,介绍柘林遗址2018-2020年度两次考古发掘的最新成果。

        柘林遗址地处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南部,是上海地区良渚文化边缘区的一处临海小型聚落,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地点。考古人员于2018年、2020年连续两次对柘林遗址开展考古发掘,发掘面积逾1450平方米,揭露良渚文化墓葬、灰坑、灰沟及柱洞群等遗迹,另有少量宋元时期遗存。

        柘林遗址最重要的考古发现是良渚文化晚期墓地。墓地位于由两层贝壳沙堤构成的高地之上,经过有意识规划营建而成,墓葬排列有序,使用时期较长,存在扩建行为。目前在墓地区域已经揭露墓葬20座,均为长方形土坑竖穴墓,墓向皆东偏南。这是上海地区首次发现利用高地统一埋葬东西向墓葬的墓地。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20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