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艾君:我愿意是激流

      作者:核实中..2023-03-01 23:09:2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于艾君:我愿意是激流
          展览时间:2023/03/11~2023/04/23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4号楼A座112-(五五画廊)
          主办单位:五五画廊
          参展艺术家:于艾君

        开幕:2023年3月11日 · 下午3至6时

        五五画廊荣幸地宣布:于艾君个展“我愿意是激流”将于3月11日下午开幕。此次展览将展示于艾君最近完成的布面或缎面刺绣作品,展览预计4月23日结束。这是艺术家继“时刻表占领火车站”(2018年)后在五五呈现的第二个个展。

        布(缎)面刺绣是于艾君从其“树状生长”的实践中派生发展出来的一个单独的项目,它基于持续数年的“夜晚的绘画”(作于A5开本的黑皮本内页,每本50页,迄今共12本)。艺术家试图借它们呈现“想象的密度”和边界,并尝试将中国民间艺术的部分成就经验和观看方式放置到一个开放的语境中加以省思和使用。“夜晚的绘画”使他成为一个被自我分身出来的创作者,于艾君尝试将其转换成巨大的缎面和帆布上的丝线刺绣,借助民间工匠的基础刺绣技艺,那种混沌迷乱仿佛梦呓的感觉在帆布或缎面上得以清晰并量化地呈现。由此,艺术家创作出一种“不伦不类”或具有复合气息 -- 兼有即兴涂绘、纤维、极多、编织甚至带有针刺痛感等属性 -- 和美学特征的作品。

        于艾君,1971年出生于辽宁省塔岭镇。200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沈阳。2018年,特别项目“他们表白他们说好但它们大声地叫”呈现于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亚洲视野”单元。

        于艾君是一个怀疑主义者,在艺术工作中又秉持坚定的“使用主义”。他认为每个创造个体都是时代综合运动景观的一个显像末端,自由即受制,自我即他者。他的实践以绘画为主,包括以绘画为触角和对象触及多种媒介领域,工作涉及“素描”重思、现成品使用、(临时性)装置、影像以及诗写作等。多年来,他一直在实践中关注个体与集体在诸多领域的问题及冲突,从我们所处的时代中提取形象或图像,融合物质与感知,实物与虚拟,借此展开政治评述与媒介想象。所有这一切都建立在他的将行动、现场、材料以及与传统资源相遭遇时所产生的个人气质和工作逻辑上,也希望从中引申出个人的语感、技艺和方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