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煉墨術

      作者:核实中..2023-03-01 23:17:4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鄭重賓《高原》198cm * 172cm 年代:2023

          (2/3)王佳怡《云龙》

          (3/3)楊泳梁《想像的山水: 兔》110cm * 110cm 年代:202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煉墨術
          展览时间:2023/03/20~2023/05/15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中环摆花街1号一号广场21楼-(艺倡画廊 )
          主办单位:艺倡画廊
          参展艺术家:卓家慧、Ren Light Pan、張健君、儲楚、泰祥洲、張小黎、李君毅、王天德、張藝蓉、林國成、王佳怡、張羽、呂壽琨、楊泳梁、鄭重賓

        藝倡畫廊很高興地宣布由 Susan L. Beningson 博士和畫廊主持人金昌玲女士聯合策展的《煉墨術》,開幕禮將於香港巴塞爾期間在畫廊的中環空間舉行。展出包括知名藝術家鄭重賓為展覽創作的新作,楊泳梁為農曆新年創作的《想像山水:兔》,以及新銳藝術家張小黎、卓家慧、王佳怡、Ren Light Pan。還有呂壽琨、王天德、李君毅、張健君、泰祥洲、張羽、林國成、張藝蓉、儲楚的作品也將展出。展覽展示這 15 位來自不同時代和不同背景的香港、內地和美國的中國藝術家,旨在突出中國水墨畫在過去半個世紀的變化。他們超越傳統,採用創新材料和創作方式,同時保留水墨的精神或氣韻。


        山水重新詮釋

        山水作為中國水墨畫的傳統題材,其藝術精髓很少如西方藝術的透視寫實,而是精神上的共鳴或心境與性格的反映。傳承水墨藝術和山水畫的核心精神,藝術家們進一步以新的媒介、材料和構圖改造山水畫,通過中國山水的人文情境和語境回應現實與想像。此部份包括林國成的三維超現實主義風景畫;泰祥洲的宇宙山水畫;王天德運用火灼痕跡和水墨創作的山水畫;王佳怡的抽象風景畫介乎二維和三維之間,結合了當代和前現代的材料;楊泳樑的數位寫實的中國山水;至於張小黎的盒子山水,靈感來自宋代的骰子遊戲。藝術家們通過不同主題和不同媒介嘗試和創作的山水畫,展示了這個歷史悠久的主題的當代面貌。


        花鳥

        除了山水,花鳥是中國水墨畫的另一傳統題材。 這部份的藝術家受自然界萬物的柔韌與美麗,以及人性的美德與自然的法則所啟發,以全新的構圖方式創作花鳥和蝴蝶的水墨畫。 藝術家包括儲楚、李君毅、張藝蓉的作品以素色背景襯托出鮮花,強調花朵隠藏着的極致嬌嫩。而特別為本次展覽創作新作的卓家慧,沒有為她的鳥兒置於植物的環境,而是充滿動感的線條造形,象徵撥亂反正的和平。他們在水墨畫中融入書法、篆刻、印章和工筆風格的方式尤其值得注意。


        抽象主義

        對於探索水墨藝術形式的當代水墨藝術家來說,他們創造了一種新的視覺語彙,源於抽象、象徵主義以及對材料和技術的不斷實驗。他們藝術的魅力不再局限於畫面空間,更在於他們對世界狀態和自我存在的重構和關注與研究。本節的亮點將是鄭重賓為此次展覽特別創作的巨幅黑白畫《高原》。 鄭氏力圖以水墨為題材,黑、白、灰的大膽表現可見一斑。其它展品包括:水墨大師呂壽琨的禪畫,探索禪的空性,將精神與素材聯繫起來;Ren Light Pan 的抽像作品烙印著她的身體、情感和經歷;張健君以火、水、木元素為基礎的水墨系列;張羽的概念指紋系列,探索自我認同、時間和存在之間的關係。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