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流归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受赠藏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3-03-02 22:39:4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众流归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受赠藏品展

          (2/6)「泰兴」号沉船出水瓷器,北京泮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捐赠

          (3/6)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招商内河轮船公司股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捐赠

          (4/6)清船景通草画,董少新捐赠

          (5/6)雅典表天文钟,雅典表公司捐赠

          (6/6)民国「KIANGYA」江亚轮船用擦脚垫,朱经纶捐赠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众流归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受赠藏品展
          展览时间:2023/03/09~2023/06/14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申港大道197号-(中国航海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航海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30 - 16: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中央大厅

        自2007年筹建迄今,中国航海博物馆已接受超过1万件(套)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藏品,占藏品总数的50%以上。这些捐赠极大地丰富了中国航海博物馆的馆藏,巩固和充实了藏品体系,有力推动了文物博物馆事业的建设。

        本展首次以捐赠展览的形式集中呈现中海博历年受赠成果,遴选展出超过60件具有代表性的受赠藏品,分别来自30余个不同的藏家和社会机构。展览以藏品来源为主线,较为全面地介绍受赠文物的整体面貌,致敬捐赠者化私为公的高尚义举。

        本次展出的重要文物包括一组「泰兴」号沉船出水瓷器。「泰兴」号是一艘清代远洋商船,1822年在印尼附近海域沉没,船上载有35万件外销瓷器。1990年代末该沉船被国外商业团队打捞,出水文物在拍卖市场出售,部分文物后来被泮庐集团购回并捐赠给中国航海博物馆。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