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彩·2023:第七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3-03-07 08:45:1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多彩·2023:第七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03/08~2023/03/15
          展览地点:[山东]-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37号-(青岛市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女画家协会
          参展艺术家:群展

        承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美术馆

        协办单位: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

        开幕时间:2023年3月8日上午9:30

        对话时间:下午15:00-16:30《对话: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女性绘画》


        春意萌动,风恬日暖。以春光为序“多彩·2023”第七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多彩·2023”第七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女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美术馆承办。行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新时代,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清晰而坚定。“多彩”系列全国女画家作品展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代女性艺术创作的鲜活生命力,也让我们见证这些女性艺术家对自身对社会的冷静思考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更为我们标注了来自女性的审美价值和判断标准,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积极力量。

        本次展览作品来源分为特邀和全国征稿两部分:其中特邀30余位当代中国实力女画家的精品力作;社会征稿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美术爱好者,以及全国161所院校师生的2042件作品。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优秀作品60件,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综合材料等画种。这批作品以女性特有的天赋敏锐和审美素质,关注内心情感、围观世界,注重自我体验,从平凡生活中汲取创作的灵感和思路,用细腻、真切表达她们的精神世界。毫无疑问,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深刻而美好的作品,更是一个个不同的体察世界的角度和呈现世界的方式。

        用作品礼赞生活,以创作讴歌时代。女性艺术家的艺术作品所独具的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是体现时代精神、多样性艺术形态的集合,更是一股强大的艺术创作力量。相信女性艺术家们能够凭借独立向上的巾帼力量,砥砺前行,彰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女性新作为。


        “多彩·2023”第七届全国女画家作品展组委会

        2023年3月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