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23-08-19 08:33:1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3/10/21~2023/10/2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 9 号-(中华世纪坛)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
          参展艺术家:群展

        北京国际摄影周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高规格、强阵容的摄影交流盛会一——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截至目前,该展已完成两岸参展摄影家及作品的评选,将于10月21日正式在中华世纪坛展出。

        该展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以影像增进两岸文化认同,用光影见证两岸同胞情谊。活动于5月开始筹备,获得海峡两岸各摄影组织、广大摄影人的积极响应。海峡两岸也同时设立推荐委员会和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主席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朱宪民担任。评委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曾毅,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荣誉顾问江村雄、台湾汉声杂志社总策划黄永松共七人组成。

        经大陆和台湾地区12位推委会委员推选,两岸共有285位摄影家进入初选,121位摄影家进入复选。入选的摄影家既有年逾八旬的前辈,也有中青年摄影家。其代表作品涉及纪实、艺术、人文、自然、商业、创意等多个摄影类别,作品题材丰富,创作表达多元,展现了海峡两岸摄影家的艺术创作成果。

        最终将在京展出作品的摄影家,将于不久后公布。该展在京展出后,还将陆续前往山东、福建、台湾等地巡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8(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