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评选名家名作——画家王银子

      作者:admin2021-04-15 15:36:0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王银子

        王银子,90后潜能美女画家,文化和旅游部潜能文化中心副秘书长。

        2013年以艺考全国第一考入中央民族大学

        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师从王巍教授

        长期受写意人物名家史国良指导,专攻写意人物。

        工笔人物花鸟兼修,受当代何家英,李魁正,苏百筠,沈宁,高茜,王冠军等名师指导,画风细腻婉约,具有很好的市场潜力与前景。


        创作理念

        在这个催人奋进的时代,知识更新日新月异,教育的质量关系到国家的兴衰,素质教育被各大院校越来越重视,而素质教育的核心是培养人们的创新能力与创造能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面对世界科技飞速发展的挑战,美育担负起了教培养民族创新精神和培养创造性人才的重任。创新式教育理念对于各大美术院校的教育改革具有核心指导性价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育改革通过一年的课题探索与实践研究,同学们在“人工纸能”全新的教学思想引领下创作出大量新颖丰富的作品。在尊重式教学,鼓励式启发下同学们尽情发挥自我艺术创作潜能,在水与墨于不同纸质相互生发渗化交融产生的变幻无穷的肌理中挖掘“人工纸能”赋予水墨语言更丰富的表达形式。


        宋画小品(1)


        宋画小品(2)



        《草原故事》


        王银子——写意人物心得


        喜欢用画笔描绘众生百态,捕捉他们转瞬即逝的细微表情,体会他们的心理活动,喜怒哀乐,在一笔一墨中与众生精神世界融为一体,参与他的过去,感受他的能量场,并融入自我的情感表达,将自我的艺术意识与众生的精神百态通过笔墨斥诸与画面,在共性中寻求一般的规律,在个性中体会典型性。从对典型人物的感悟与理解中体会对于以此为代表的一个社会群体意识形态,再到民族情怀,大到家国气象,再去感受社会众生相背后的社会意识流,文化现象以及价值取向。在今后的创作方向中,希望扎根于传统,放眼世界,在传统水墨精髓中感受前人的智慧,在与当代多元艺术的交汇中拓宽视野,在古法与新意的碰撞交融中不断探索适合自我的水墨表达语言。不去盲目守旧,但是也不随波逐流。而是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意识形态,审美修养与精神层次来使自己的艺术生命不断进行自我超越,获得新生。


        《文文同学》


        《小学妹》


        《超超》


        《童话》


        《婉歌》


        《自画像》


        速写


        速写 (2)


        速写 (3)


        综合材料创作系列


        《呼吸》


        《藏族小孩》


        《顾望》


        《一花一世界》


        《流年1》


        《流年2》


        书法


        与何家英老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750(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