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动x招募】雪山乌托邦·2021艺术驻留计划

      作者:admin2021-09-30 19:27:5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雪山乌托邦·2021艺术驻留计划】

        即日启动

        长期招募

        x

        【驻地艺术家作品联展】

        2021年10月1日

        雪山艺术小镇·雪山美术馆开展

        图片1.png

        席勒说过 “ 真正美丽的东西必须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


        雪山艺术小镇或许正是人们渴望诗意栖居的桃源,艺术所到之处,也便是诗意的所在。

        希望在这座正在有机生长而充满生活气息的小镇里,让艺术带上一点烟火气,再让生活带上一些艺术感。


        雪山艺术小镇

        雪山乌托邦·2021艺术驻留计划

        此项计划,小镇旨在为绘画、书法等领域的艺术家们提供一个自由的、可交流的创作环境和平台。当今时代,公众要适应艺术家,艺术家也要适应公众。


        丽江是一个特殊的城市,无数次的让艺术大咖们为之踱步甚至扎根于此。


        这里,值得人们通过艺术去了解,也值得艺术家们有更多的艺术尝试。

        图片2.png

        1、

        雪山乌托邦之2021艺术驻留计划

        贰零贰壹

        启动&长期招募


        2021年,雪山艺术小镇再次发起艺术驻留计划,雪山下束河旁,最好的人间艺术乌托邦。


        小镇因美好的生活氛围、创作氛围和众多的艺术家朋友,在今年就有不少艺术家来到小镇深入交流和创作,其中包括威海天河美术馆馆长赵义龙、中美协湖南分会会员闾素平、职业画家柳芳、职业画家齐利涛等艺术家。

        图片3.png

        小镇诚邀各地的绘画、书法等各类形式的艺术家来到这里,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小镇支持艺术,尊重艺术,也愿意为艺术提供一个好的环境与平台。


        ● 小镇提供·创作场地

        图片4.png

        图片5.png

        7#地块,7-1公共画室

        创作空间大、采光好、独立卫生间

        图片6.png

        图片7.png

        17#地块,28间独立画室


        独立院落创作空间雪山艺术小镇为每位艺术家提供独立的工作室充满丽江特色的纳西建筑落地窗可以让室内充满阳光


        ● 小镇提供·住宿

        图片8.png

        15#地块客房

        舒适安静,设施完备

        独享丽江悠然的慢生活


        ● 小镇提供·每周一次集体活动

        图片9.png

        户外写生&特色晚宴

        图片10.png

        雪山夜市&艺术沙龙


        报名及咨询方式

        或拨打电话:15752011855 (秦先生)


        2、

        2017年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驻地计划

        贰零壹柒·壹月

        回顾

        图片11.png

        阳光100雪山艺术小镇联合“青年艺术100”于2017年全新开启了艺术驻留项目—”光怪陆离“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全球艺术漂流计划。


        “光怪陆离”艺术展正是以他们纷繁多样的视角展现丽江的魅力所在。

         图片12.png

        ▲第一批驻留艺术家合影


        旨在鼓励和支持青年艺术家走出日常的创作环境,走进雪山脚下90后聚集地,通过体验和探索不同的文化景观,激发和促进新的艺术观念、艺术实践、艺术形式的生发。 

        图片13.png

        ▲第二批驻留艺术家合影


        这些新生代艺术家们不止一次的提到,在驻留的这三个月中,都成长收获了许多。不仅仅是同伴之间的友情,更多的是加深了对艺术的思考与领悟。

        在丽江的创作,并不像以前那种由激情冲动带来的喷发状,而是一种缓缓的流淌感,是由内而外的情感满溢。


        3、

        2017年丽江“文艺复兴”计划

        贰零壹柒·叁月

        回顾

        图片14.png

        2017年3月15日,阳光100置业集团与青年艺术100在名泰空间举行了“100²——阳光100 × 青年艺术100战略合作发布会”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和资源,将联手打造一场意在掀起“丽江文艺复兴”的艺术季。这场“光怪陆离”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将于4月在丽江阳光100雪山艺术小镇拉开帷幕。 

        图片15.png

        小镇作为一个永不落幕的艺术创作现场,自然成为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的首选,此番与青年艺术100的合作将有来自全球的4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入驻小镇,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驻地计划。


        4、

        2017年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 ·呼吸基地

        贰零壹柒·肆月

        回顾

        图片16.png

        2017年4月2日下午,“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在阳光100雪山艺术小镇拉开帷幕。


        阳光100公布“雪山国际青年艺术季”驻地计划,共有40位来自全球的艺术家入驻小镇,与丽江文化旅游学院、丽江本地艺术家等互动,进行为期3个月的驻地创作。

        图片17.png

        呼吸基地供国际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国际艺术与传统文化在雪山艺术小镇碰撞融合,形成了新的文化艺术形态。


        并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魅力星空·摄影作品展”及“致敬经典·油画大师星空作品展”。


        5、

        2017年“光怪陆离”艺术作品展

        贰零壹柒·柒月

        回顾

         图片18.png

        ▲主办方与艺术家代表


        2017年7月7日,由阳光100集团与青年艺术100共同发起的“光怪陆离”艺术作品展在丽江雪山艺术小镇开幕。


        展出的40余件艺术作品以艺术家视角解读丽江文化,现场的驻地视频讲述着每件艺术品背后的故事。

        图片19.png

        「吴博作品《术》白天效果」

        图片20.png

        「吴博作品《术》夜晚效果」


        除了传统的架上作品,本次的驻留创作中还包含了雕塑,影像作品等互动装置艺术,力求呈现给观众全方位的新型感官体验。

        图片21.png

         ▲展览现场


        40位艺术家,90天的驻留,不仅取得创作的丰收,而且驻留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行为艺术作品。这一切都将载入我们的记忆。


        6、雪山艺术小镇·驻地艺术家代表

        图片22.png

        吕印


        男,字冷石,号桐音。纳西族,1972年生于云南丽江。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南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云南省青联委员,云南印社理事,丽江古城画院院长,丽江青年书画院院长,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


        2008年全国中国画展《古城晖色》获奖。

        2009年《小桥流水人家》入选全国中国画展。

        2010年《家园》获上海世博会全国美展优秀奖。

        2010年《古城系列》获全国中国画奖,2011年《古镇夕晖》获全国少数民族百花奖。

        2011年全国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一一中央民大美术馆。

        2012年全国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精品展一一炎黄艺术馆。

        2013年中央美术学院学生精品展一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5年彩云之南云南优秀作品展一一云南美术馆。

        2016年丹青岁月一一漳州美术馆。

        2016年云南美协艺委会翰墨青州展一一青州艺展中心。

        2017年云南美协杭州艺术展,2019届首届一带一路艺术展,2019年云南省扇面艺术展,2019年全国民族大团结艺术展等。

        图片23.png

        徐柏林


        1994年,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油画专业98年创作的《抗洪一兵》,入选全军美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2006年至2008年, 研习于中国人民大学首届油画研究生课程班。


        2012年,受湖北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之托,前往龙门石窟从事佛教创作次年受邀前往西藏、尼泊尔等地游历写生。


        曾多次在北京798中方角画廊、红鼎画廊、洛阳白马寺释源美术馆、武汉益合美术馆等全国各地举办个人画展。2017年至今,旅居丽江,从事油画创作,现任雪山美术馆馆长。

        图片24.png

        陈明华


        1962年出生于福建连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中国意向油画研究院理事,成都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水彩画协会福建艺委会委员,福建油画学会理事,福建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东山油画院院长。


        2018年《子夜》获第二届亚洲美术双年展优秀奖2017年《远航》入选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文脉传薪”研究展”在中国美术馆2017年《自由.神手》参加今日美术馆《融—当代油画语言研究展》、《春雨》入选“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16年《圣海》入选“天天向上2011-2016名师提名五年回顾展”2016年《红船·远航》入选全国工业美术作品邀请展2015年《红船1》入选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名师提名展、《红船9》入选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心像展)2015年《青春》入选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油画《悬空寺》入选一一并获写生中国优秀奖作品2015年《人体.荷花》参加丝路新起点福建油画名家邀请展2014年《暖风》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天堂.自由系列》参加中国《重构意象》油画邀请展2014年《红船》《暖风》获“丝绸之路--福建省当代美术精品大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福建省作品选拔展“双优秀作品奖”2013年《暖风》入选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

        图片25.png

        古原


        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跨界时尚设计师,曾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个展。曾先后担任上海宝龙艺术中心总经理、上海思班艺术馆馆长、上海中邦美术馆馆长。


        他是首届西安曲江国际光影艺术节总导演,艺红盛世——海南国际艺术展总策划,第四届文化城镇博览会总策划,上海HG新媒体艺术中心创始人。


        作为一位跨界成功的艺术家,他创立GUYUAN ART,与多家时尚品牌合作,将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创造了销售神话,并开创了一种整体艺术的当代范式。

        图片26.png

        陈一鹤


        字子谦 ,又名青石 ,号一鹤山人,知名文人 画家 、书法家、葵园美学馆馆长、原生态自由艺术家、赏石美学学者、石展策划人。


        福建人,借居丽江十载,其画风清奇灵动,美人、山水皆呈千姿百态。画作不似传统的具象画风格,更多的是写意山水画,还有一些“可爱的”人物画。


        尤其吸引人的一点是,在画作上提字时,会刻意把字写得俏皮一些,以附和画中意境。近年来作品备受多地藏家关注和收藏追捧


        2006年福建个人画展;2016年山东《随手》八家展,参展艺藝家老树、苏旅、法樂、 空一、弘石、 一鹤、雲庵。

        图片27.png

        八九


        纳西族,1964年生于丽江,职业画家。1984年就读于云艺美术系,毕业后三十多年里,游历世界各地,遍访著名画家,提高自身修行。


        画家目前主持丽江雪山美术馆八九工作室,致力于写意油画和轻型综合材料绘画的研究和实践。


        画家本人无意追求名利,也无艺术目的,在探究现代视觉艺术的过程中,年阅读艺术理论著作近百卷,思想随笔十余万字;年创作美术作品近千幅,作品大部分被销毁,只留有绘画过程中有不同感悟的,算作是一个心历的记录。


        画家本人嗜酒如命,有强烈的表达冲动、近乎疯狂的创作欲望。信奉"形式即内容“的艺术理念,表现主义和中国传统写意手法是主要创作手段,因此作品规避故事性,有明显的戏剧性的笔触和画面,一直探索纯绘画的语言构成。


        1989年作品《乡愁》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

        2017年作品《康巴风景~山城》入选百名画家画昆明美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欧洲街景》入选中国_东南亚国际美术展;

        2017年作品《丰碑》入选云南美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老包的远虑与近忧》入选云南省美协、昆明市美协作品展并获一等奖。

        图片28.png

        王健丰


        黑龙江佳木斯人,九三学社社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丽江文化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


        主要从事同民族艺术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及艺术设计基础课群建设,主持、参与多项省级、厅级课题,并发表相关作品、论文及出版教材。

        图片29.png

        王志泓


        1945年生于云南丽江。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云南文史馆书画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丽江市美术、书法、摄影家协会原主席,丽江博物馆原副馆长。 


        作品入选全国文博界书法篆刻展、第十一届中日友好自咏诗书展、第六届中日兰亭书法交流展;书法作品获全国“巾帼杯”书法二等奖,中国书法家协会“华达杯”新人奖,第八届全国“群星奖”,云南省人民政府首届、第六届文学艺术基金奖;获首届中国书协“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作品被收入《中国书法家辞典),学术著作有《丽江文物志》《明清纳西族书法史略》。


        7.

        2021年 驻地艺术家作品联展

        贰零贰壹·拾月壹日

        开展信息

        图片30.png

        / 展览名称 /

        驻地艺术家作品联展

        / 参展艺术家 /

        八九、马鱼、王志泓、王健丰、王天慧、尼雅、吕印、任克兵、庄丽娟、刘树才、齐利涛、孙明文、张华、阿朱、陈一鹤、罗民力、周威全、郑泽生、赵义龙、柳芳、侯金利、闾素平、徐柏林、梅冰(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 展览时间 /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 展览地点 /

        雪山艺术小镇·雪山美术馆

        图片31.png

        丽江与艺术的结合顺理成章,因为这片土壤自带艺术光环。


        这是一个无界的舞台,期待你能带着原创的、属于任意艺术领域的作品来到雪山下,来到小镇,把艺术和生活融为一体。


        在这里凝结起艺术力量,用集体的智慧和创造力,撼动艺术的规则和想象的界限,把艺术的定义权交给自己。

        图片32.png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7(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