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青越世存高节 翰墨当今仰至尊——深切缅怀贾浩义(老甲)先生

      作者:admin2022-03-20 14:04:3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丹青越世存高节 翰墨当今仰至尊——深切缅怀贾浩义(老甲)先生

        艺术大家贾浩义(老甲)先生(1938—2022)

        壬寅春正酉时,老甲先生溘然长逝的噩耗传来,我的心头不禁猛然一颤,先生的离去如一记重拳,捣在了我的心口上,瞬间,我感觉到了揪心般的疼痛,此刻,眼泪已模糊了我的双眼………………

        老甲先生辟混沌之手,开创了中国大写意水墨画艺术先河,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既已功成名就,他的艺术,在我的心目中,俨然是一座丰碑式的大山的存在,他的艺术,不仅闪耀着烛照心魂的东方智慧,更是彰显着巨撼的民族精神!丁酉年秋月,蒙先生抬爱,我受命为“老甲艺术馆”学术主持十周年庆典活动,继而再一次深刻领见到先生在艺术界的赫然声望。也正是有了那一次重要的艺术体验,使得我在今后的艺术征程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诚然,在我为数不多的画界师友中,我是必须要感恩老甲先生的,感恩先生和我的每一次促膝长谈,这对我的人生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这种影响是直抵生命乃至灵魂深处的,我终生难忘!

        我的心在滴血,真的很痛!先生从水墨世界里来,又孑然而又孤独地离去,先生的离去不仅令世人怅然,令草木悲泣,更令山河呜咽!

        此刻,我已无法言说我内心的痛楚!怀着无比难过而又极为崇敬的心情吟咏出“丹青越世存高节,翰墨当今仰至尊”的诗句,谨以此诗躬送先生一程,惟愿老甲先生长眠,安息!

        壬寅春月泣于雪花纷飞时节

        《铁流》 123cmx84.5cm  1984年

        《人之初》 68cmx68cm  1987年

        《草原汉子》 248.7cmx120.2cm  1990年

        《天宽地阔》 72cmx143cm  1994年

        《山影》 193cmx168cm  1994年

        《秋浓》 45cmx48.5cm  1994年

        《七雄图》 69cmx69cm  1998年

        《霞光》 57cmx50cm  2000年

        《马》 100cmx193cm  2003年

        《苍生》 123cmx186cm  2004年

        《远方来客》 68cmx138cm  2005年

        《三兄弟》 124cmx124cm  2006年

        《头马》 70cmx137cm  2006年

        赵景宇先生和贾浩义(老甲)先生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