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朗普 :我专机上雷诺阿原作超牛 专家打脸:假的

      作者:Tianlu Niu/译2017-10-20 09:21:31 来源:artnet

          (1/2)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2017年2月17日

          (2/2)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阳台上的)两姐妹》,188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观看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选举日不久的《60分钟》采访,眼尖的艺术爱好者们可能已经注意到,法国印象派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 Auguste Renoir)的一幅画挂在这位新当选总统身后的墙上。敏感一些的人可能会注意到它相当可疑的熟悉感。

        《纽约时报》的商业记者蒂莫西·奥布莱恩(Timothy O‘ Brien)曾在特朗普的私人飞机上看到过这幅画,当时特朗普还是一名普通公民。当特朗普告诉奥布莱恩这是真品时,奥布赖恩说:“唐纳德,它不是。我在芝加哥长大,那幅雷诺阿作品叫《(阳台上的)两姐妹》(Two Sisters (on the Terrace)),它挂在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的墙上。所以这个不是原件。“奥布莱恩在接受《名利场》(Vanity Fair)播客采访时回忆了那次会面,他还记得在那次交谈之后的第二天,特朗普再次指出了这幅画,仿佛谈话从未发生过。

        虽然不会对特朗普总统的行为主张发表评论,但有两位艺术史学家愿意对这幅画发表评论。但他们的观察结果说明,对这幅画真实性的判断是没有疑点的。

        Richard Brettell是位于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美学研究系的主席,同时他也是耶鲁大学的博士和达拉斯艺术博物馆的主任,也是几本关于印象派的书的作者。那么他的结论呢?这是一件伪造品。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著名的雷诺阿《(阳台上的)两姐妹》是1882年印象派展览上的明星作品之一,同时还有他的代表作《船上的午宴》(The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目前在菲利普美术馆。这幅画长期以来一直为人熟知,并且从1933年被送给芝加哥艺术学院以来,一直是博物馆的珍品之一。特朗普总统能拥有另一个版本吗?以我训练有素的眼睛来看一张特朗普夫人在特朗普大厦顶层公寓里的拍得相当好的照片,那幅画显然是那张著名的芝加哥画作的复制品。事情更显而易见的是,我们考虑到雷诺阿自己从来没有画过自己作品的复制版。

        理查德·兰德(Richard Rand)是加州马里布市保罗·盖蒂博物馆(J 。 Paul Getty Museum)收藏部的副馆长,他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在极少数情况下,雷诺阿制作了他绘画作品的变种,但他从不复制自己或者说从不一丝不苟地复制他的油画作品。如果我看到一幅画,那是一个挂在博物馆里的著名雷诺阿的精确复制品,我猜想这很可能是某种复制品。

        总统和他的新闻秘书莎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Sanders)都没有回复记者推特上的置评请求。

        这并不是第一次特朗普艺术收藏品的真实性被质疑。2016年4月,《纽约邮报》报道称,雷诺阿1874年的画作《包厢》(La Loge)装饰了梅拉尼娅·特朗普在第五大道的公寓。

        然而,原作挂在伦敦科陶德艺术学院(Courtauld Art Institute)(科陶德的新闻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评论请求)。据《名利场》的马克·鲍登(Mark Bowden)称,特朗普曾指着签名向记者吹嘘,他的私人飞机墙上挂着“雷诺阿“,“价值1000万美元!”可是鲍登当时没有指明这幅画的名字。

        对奥布赖恩而言,他很愿意在《名利场》播客访谈中对特朗普的心理状态得出结论。奥布赖恩说:“他相信自己的谎言,以一种持续几十年的方式。“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1.014(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