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博举办国内规模最大的英国风景画展

      作者:唐一泓2018-05-22 08:38:59 来源:收藏快报

          (1/2)罗德里克·奥康纳《黄色风景》

          (2/2)约翰·林内尔《日落收割归来》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由上海博物馆和英国泰特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在上博开展。据介绍,此次展览也是迄今我国国内最大规模的英国风景画展。

        本次展览精选70多件英国风景画作品,其中包括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庚斯博罗、透纳、吉尔丁,以及印象主义、超现实主义等流派画家的作品,它们将诠释风景艺术为何成为“英国视觉想象的核心”。

        展览由理查德·汉弗莱斯策划,从十八世纪伟大的古典画家和十九世纪的浪漫主义开始,历经拉斐尔前派和印象派画家,直至二十世纪先锋现代主义艺术家作品,以期全面追溯英国风景画跨越三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业界专家指出,本次展览题为“心灵的风景”,不仅仅是对自然山水的描绘,更深入探索了几百年来人与自然的关系。在环境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对经典画作的重新审视也必将引起人们对当下和未来的思考。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