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才”宋雨桂艺术展亮相国博

      作者:朱浩云2018-05-22 08:40:22 来源:收藏快报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文史馆、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文联主办的“大象无形——宋雨桂水墨艺术展”近日亮相国博。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宋雨桂逝世一年后的首次画展,共展出120余件宋雨桂的艺术精品。有评论家认为,本次宋雨桂水墨作品展系统地展现了其艺术探索过程中绘画风格转变与突破的卓越成就。

        宋雨桂是当代中国画坛的佼佼者,在山水画和花鸟画领域的艺术创作中匠心独运,意境幽深,占有独特的地位,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在画坛有“鬼才仙气”之美誉。宋雨桂自幼随母习画,具有突出的绘画禀赋。1960年入鲁迅美术学院绘画系预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后参军入伍。1979年调入辽宁画院任专职创作员,1980年以作品《故乡恋》引起美术界关注,自此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多幅作品被国家机构收藏。

        宋雨桂的艺术创作,是中国传统绘画向现代形态转换过程中一个成功案例,推动了当代主题性宏观叙事山水画的发展创新。尤其是他生前为“中华史诗美术大展”创作的宏幅巨制《黄河雄姿》,以饱含深情的画笔完美呈现了黄河的磅礴气势,在当代美术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6年当《黄河雄姿》在国博首次展出时,惊艳全场,观者踊跃,好评如潮。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