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8书画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暨“砚田问道”——当代中国画学术名家邀请展在京开幕

      作者:杨小薇2021-11-27 19:44:3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

          (2/6)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1月24日,178书画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暨“砚田问道”——当代中国画学术名家邀请展(第五期)在北京178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院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学术指导,北京178美术馆、中检集团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主办,北京广彩瓷博物馆、北京观墨艺术馆、时代鉴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润墨雅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尚读出版、吴大恺雪景山水研究院、张东艺术馆承办。北京靓涌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傲百年酒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九鼎国粹书画院、易品轩文化有限公司、典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佳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中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艺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品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协办。

        本期展览特约二十七位在当代画坛卓有影响力、有独特语言体系和风格面貌的画家余昌宇 、王首麟 、潘晓云 、王顺华 、李建军 、 崔玉滨 、 顾  杰 、鞠占圃 、马胜利 、孙本见 、 钱玲萍 、刘寂宽 、腾 模 、郭建国 、 张玉锋 、秦嗣德 、 郑瑰玺 、徐海燕 、 周同祥 、 杜  艳  、贾少波 、陈云鹏 、王晓光 、吴以梵 、 胡朝水、 方  辉、 张丽君走进北京178美术馆,展出近期精品百余件,集中展示每一位参展画家新的探索和研究方向。可以看到,参展画家们始终秉承着经典性和探索性原则,守正创新,力求在艺术品质和艺术语言的掌握上达到新的高度。

        活动现场

        宋庄镇原党委书记、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馆长胡介报先生 ;中检集团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  赵有臣先生;178美术馆馆长逯 远 先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清华美院高研班导师余昌宇 先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线描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首麟 先生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潘晓云 先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中国画理事、孝感市中国画学会会长王顺华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高研班导师李建军先生 ;中国美协会员、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人物创研室主任、中国美协敦煌创作中心研究员、中国孔子画院常务副院长 崔玉滨先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研究员,中国历史博物馆画廊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顾杰先生;中国水墨画院花鸟画教学部主任、中国水墨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马胜利先生;中国美协会员、北京圣融美术院副院长孙本见先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安庆市美协副主席钱玲萍女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重彩画研究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副秘书长腾模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国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师瑞堂艺术馆馆长、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美术馆馆长张玉峰先生;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秦嗣德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荣宝斋画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书画高研班导师、中国艺术创作院专业画家郑瑰玺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徐海燕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授、工作室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周同祥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杜艳女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邢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贾少波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  陈云鹏  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晓光先生;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吴以梵 先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导师,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胡朝水先生;中国美协会员张丽君女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何三宝先生;宋庄艺术商业中心胡勇贤先生;徐悲鸿艺术馆  刘东升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惊奇先生》作者权迎升先生;白雪石艺术馆沈颖女士;北京九鼎国粹书画院闫明先生;北京观墨艺术馆馆长、著名艺术品经理人司倩倩女士;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企业家高磊、吴建杭先生等百余人参加展览开幕式。

        宋庄镇原党委书记、宋庄当代档案馆馆长胡介报讲话

        178美术馆馆长逯远 ,宋庄镇原党委书记、宋庄当代档案馆馆长胡介报,中检集团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赵有臣,参展画家代表余昌宇、潘晓云、王顺华、马胜利、秦嗣德、孙本见、周同祥依次致辞,胡介报、刘鹏、逯远共同为178运营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和开幕式由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广彩瓷博物馆馆长,一耕美术馆执行馆长邢之先生主持。

        178美术馆馆长逯远讲话

        178美术馆馆长逯远开幕式致辞讲到:新时代赋予广大文艺工作者新的使命和要求,就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一大批具备学术高度、思想深度、个性面貌与创造力的优秀艺术家群体正脱颖而出。艺术回归本体是时代的大趋势,也是每一个艺术创作者、从业者的责任。新时代文化的复兴不单单是文化人的自觉、自省、自信,更重要的是文化机构的努力探索和和文化产业的兴盛,为文化复兴助力,178书画运营中心正是这样的一家有社会担当的文化机构。178书画运营中心是178抖音工会旗下集线上线下一体化书画艺术创作、销售服务平台,下设178美术馆:承接艺术类展览、学术性研讨会议等大型活动。中心有精湛的技术研发团队,有专业的策展营销团队,有权威的媒体推广渠道,有稳固的艺术作品资源,有成熟的消费市场沉淀。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以文化自信、文化全球化发展战略为愿景,始终坚持“笃诚、自信、守正、善成”的价值观和“客户至上,艺术至高”的服务理念,始终发扬“同心同德、说干就干、至微至显、善作善成”的企业精神,立足宋庄,服务全国,引领世界!

        中检集团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赵有臣讲话 

        北京广彩瓷博物馆馆长,一耕美术馆执行馆长邢之先生主持

        本次展览同样也是“砚田“系列学术策划团队在“砚田人物志”学术访谈、“砚田花开”艺术个案学术推广、“砚田问道”艺术联展、巡回展览推广系列艺术家基础上推出的大型学术展览。旨在更好地梳理并展示学术潜力型和市场潜力型的艺术家,优选出收藏价值与性价比兼备的艺术精品;践行社会责任,将更纯粹的民族艺术推向大众、反哺社会;最终为时下美术道路的前行与发展探索提供可借鉴经验,为民族文化的复兴贡献力量。

        178书画运营中心揭牌合影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