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版画交流展“聚焦”北京冬奥会

      作者:德加2022-01-24 08:39:33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备战(丝网版) 石刚【中国】

          (2/2)奥运庆典(丝网版) 法扎尔·埃拉希·可汗【巴基斯坦】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为庆祝冬奥会在北京举办, 1月18日至2月2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画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观澜创作与教育基地、北京画院美术馆、北京文奇首艺版画机构承办的“聚焦——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国际版画交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邀请世界各地的版画艺术家一起以版画艺术创作为中国北京“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季奥运盛会贡献国际版画界的才情和力量。此次展览被纳入“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展览邀请当代国际版画界较为活跃的艺术家,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精心创作既有版画艺术价值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作品,最终共甄选了来自42个国家53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世界各国艺术家通过版画描绘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和特色,并以铁笔镌刻“世界文明之美”“中国文化之美”“北京奥运场景之美”,尤其是奥运健儿在冰雪世界满怀激情的“运动之美”和拼搏向上的“精神之美”。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各国艺术家均在自己国家完成作品的主要创作,并通过数字化的云视频通讯技术与观澜版画基地的技师们在线交流,进行远程合作印制版画作品,拓展了国际版画艺术交流的全新模式。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3(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