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艺术研究院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

      作者:金涛2022-05-28 08:01:56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卢映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发布《〈讲话〉精神照耀下——百部文艺作品榜单》,介绍《赓续“讲话”文脉开启文艺新征程》专题理论文章撰写情况。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专家广泛提名、反复讨论,榜单推出一个包孕着先进文艺理念、凝结着民族文化记忆的文艺经典序列。专题理论文章则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为主线,回顾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以来党领导文艺的经验,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作用。

        研讨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喻剑南主持。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办公厅、政策法规司、艺术司、科技教育司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院团负责人、艺术家,来自相关单位的学者、作家、艺术家,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艺术家代表出席研讨会。田沁鑫、冯英、景小勇、余飞、田青、骆芃芃、杨飞云、吴为山、赵聪、何家英、董学文、鲁太光等与会者围绕《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从“文艺为人民”“怎样才能创作出真正优秀的文艺作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艺与时代、普及与提高、理论与创作关系”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