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福州首展开幕 孩子用画笔讲述“光阴的故事”

      作者:闫旭2023-06-02 08:3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孩子们用绘画作品展现从稚龄、懵懂到青葱年华的“光阴的故事”。 闫旭 摄

        正逢“六一”儿童节,《光阴的故事》福州首展6月1日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也拉开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两岸巡展的序幕,展期持续至6月18日。

        记者在画展看到,阿美人穿着七彩裙载歌载舞,新北老家奶奶做的年夜饭热气腾腾,小伙伴们一起玩俄罗斯套娃、手拉手在象征时间流逝的钟表上走过……来自不同地域3至18岁的孩子们,用不同的笔触和色彩,展现从稚龄、懵懂到青葱年华的“光阴的故事”,展现他们关于找寻自我、发现自我、探索世界的过程;展现成长的经历和对当下的珍惜、对未来的期盼。

        “对于大展来说,‘光阴的故事’是多年来走过两岸各城市曲折但却温暖的故事,更是与各地孩子们相伴成长,在光阴的两岸互相眺望的珍贵记忆。”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创办人周樱说,对孩子来说,“光阴的故事”分享成长,分享各自不同的文化特色,更分享对未来的期盼,希望用大展建立两岸孩子们交流的平台。

        今年大展特别展出台湾著名版画家、美育教育家周瑛的版画作品。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翁东翰认为,周瑛生于福建长汀,曾任教于闽台两地,为台湾美术界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他的整个人生历程和艺术创作经历,也是一部跨越两岸的“光阴故事”。

        此次少儿美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推动,来自两岸和香港、澳门的孩子们以及海外华裔儿童一起执笔绘流年。厦门银行作为两岸首家合资银行,连续多年携手大展,共同打造两岸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水平高的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福州展后,大展还将在厦门、北京、台北等两岸多个城市巡展。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