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琼-米歇尔个展《最后的绘画》

      作者:核实中..2012-02-05 15:33:1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琼-米歇尔个展《最后的绘画》
          展览时间:2012/02/03~2012/04/28
          展览地点:[国外]-伦敦豪斯&沃斯画廊,皮卡迪利大街 -()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琼-米歇尔
        开幕酒会: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6:00-8:00pm 

        “我的绘画无关乎那些所谓的艺术话题,他们关乎于一种感觉,是我对外界对风景的直观的感受……另外,绘画和创造它的人也没有什么关系。我的绘画仅和感觉相关。” 

        ——琼-米歇尔,1974 

        伦敦豪斯&沃斯画廊这次展出了美国抽象表现主义女画家琼-米歇尔生命中最后的10年所创作的作品,这批作品与她60年代阴郁风格的作品有着非常强烈的对比,她的这些最后的绘画,即1985年至1992年间的作品,颜色明亮,富有能量和生机,令人兴奋,从中可以看到米歇尔钦佩的梵高和莫奈两种风格的结合,展现了米歇尔对于自然的强烈兴趣以及她表现情感和记忆的扎实技巧。 

        米歇尔生于芝加哥,1950年搬至纽约,在那里她是少有的几个参与著名的由德库宁、波洛克、克莱因引导的抽象表现主义分支展览的女性艺术家之一。1959年米歇尔重新定居法国。再搬至维特依之前,她曾在巴黎驻留8年,此后在维特依生活了人生中最后的25年。期间尽管面临着痛失亲密家人和朋友的境遇仍然创作除了非常富有动态感的作品,在经历长期地与癌症相抗争后,于1992年病逝。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4(s)   2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