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未未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2-02-05 16:17:4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艾未未个展
          展览时间:2012/02/03~2012/06/10
          展览地点:[国外]-瑞典斯德哥尔摩Magasin3-()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艾未未
        “艾未未的视觉表达有着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敏感性和力量,而这用来传达一种着实复杂又有意义的内容的确是行之有效的。我跟艾未未碰面是在他被释放后没几天的事儿,他非常之平静,同时也敏锐地意识到自己正处在一个非常不确定的困境当中。自去年那起事件之后,我想在没有在这次展览中带来他的稍许政治作品更重要的了。”

         
        ——策展人Tessa Praun。

         
        Magasin3将呈现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在瑞典的首次展览。展览将重点呈现系列艾未未代表性的装置以及政治作品。与此同时,画廊还将特别开放一个阅览室,用来播放艾未未相关的纪录片,以方便观众了解艾未未在推动中国社会变革上所做的各种努力,了解这位激进主义者与其所处在的社会体制之间的对抗和冲突。

         
        艾未未1957年生于北京,70年代后期参与组建了先锋派艺术运动“星星画会”,1981年搬至纽约,是为当时流亡的中国艺术家、作家以及音乐人群体中的领军人物,并逐渐成为美国知识分子和艺术舞台中活跃的一员。1993年艾未未回到中国,这时他的身份除了艺术家之外,还是策展人、建筑师以及博客作者。近几年,他促进社会变革的激进活动逐步增加,这使得他成为了中国当下政权体制最直言不讳的批判者。

         
        项目:

         
        为配合这次的展览,Magasin3还将邀请一些国际参与者一同展开系列的讲座、平行研讨会以及电影放映。活动主要是针对艾未未的艺术、民主以及与创意相关的人权,此外还将探讨数字媒体是如何在争取表达自由的过程中发挥作用的。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8(s)   2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