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点——陆超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02-25 09:09:5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黑点——陆超个展

          (2/5)Lu Chao Black Dots oil on canvas 45x60cm 2018

          (3/5)Lu Chao Life Collection No.3 oil on canvas 150x200cm 2018

          (4/5)Lu Chao Circulation oil on canvas 60x45cm 2019

          (5/5)Lu Chao Black Light No.6 oil on canvas 190x250cm 201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黑点——陆超个展
          展览时间:2019/03/07~2019/04/08
          展览地点:[国外]-42 Conduit Street, Mayfair, London W1S 2YH-(HdM 画廊)
          主办单位:HdM 画廊
          参展艺术家:陆超

        HdM 画廊伦敦空间荣幸地宣布在春季推出艺术家陆超个展——《黑点》。此次展览《黑点》延续了陆超的以“黑”颜色为中心展开的标志性符号,与过往六个个展形成一种无名的序列感,意在探索大众与个体,身份认知和遗失的问题。此次是陆超与HdM 画廊的第五次个展合作,也是其第一次以个展形式在伦敦展出。展览将在2019年3月7日开幕,持续至4月8日。

        受到东西方哲学的启发,陆超在大尺幅的油画布上创造出一个单色的超现实主义幻境。像一位精明的社会观察者,陆超扮演着一半记录者、一半社会学家的角色,其创作似一盏炙热的聚光灯照出社会百态。日常生活是陆超汲取灵感的重要来源,报纸、杂志、个人经验以及旅行都为其提供养分。他像一位面孔的收集者,将这些在场景中一闪而过的却存于脑海的面孔转化进笔下的画面之中,对黑白的单色运用则源于陆超大学时期开始对中国传统水墨国画的喜爱和研究。

        陆超在人口稠密的中国出生成长,浩大的人流常常使他感到着迷——“我喜欢人群又感到害怕,我不禁好奇和试图去想象每张面孔背后的故事。”过往的作品中,陆超仿佛塑造了一支支微型军队,充斥着不安的人性。陆超尝试在其所绘画的庞杂人群中凸显个体的辨识性,新作品中他用“黑点”作为象征,试图探讨相似性、独特性、单调性和生命奥秘的命题——“画布上的每一个黑点就像宇宙中的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他们和时间以及空间的连结让我想去探索。”陆超如是说。

        陆超1988 年生于中国沈阳,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后赴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获研究生学位,现工作生活在伦敦。陆超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廊和机构展览,如北京HdM 画廊、巴黎Nathalie Obadia 画廊和伦敦Rosenfeld Porcini 画廊;北莱茵马尔塔赫尔福博物馆、伦敦维多利亚宫伦敦、成都当代美术馆和北京今日美术馆等。近年获得萨奇New Sensation 提名和英国Painter - Stianers Goron Luton 奖等众多奖项。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6(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