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

      作者:核实中..2019-04-26 09:04:3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
          展览时间:2019/04/27~2019/05/12
          展览地点:[山东]-菏泽市丹阳路669号(丹阳路与华英路交叉口西北角)-(菏泽市图书馆)
          主办单位: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承办单位:菏泽市图书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

        为宣传菏泽形象,提升城市气质与城市精神,在第28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图书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吉金乐石-历代碑帖拓片展”,以拓片的形式展示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古籍保护发掘,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主题

        拓片是金石学研究中的重要载体,就是将甲骨青铜、砖瓦陶文、碑石摩崖等器物上的文字图像,用墨和纸结合中国传统传拓技法,使金石所承载的文字得以传承,具有重要的研究、考古、书法、艺术等重要价值。此次展览共展出市图书馆金石学堂和菏泽市收藏家协会收藏的精品拓片100余幅,立足菏泽金石资源,发扬金石文化,为凸显菏泽文化形象、发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职能,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古籍保护发掘,弘扬传统文化。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726(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