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卡拉瓦乔与巴洛克奇迹

      作者:核实中..2023-11-19 22:48:4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卡拉瓦乔与巴洛克奇迹

          (2/5)《捧果篮的男孩》,卡拉瓦乔,约1593-1595年,博尔盖塞美术馆藏

          (3/5)《施洗者圣约翰》,卡拉瓦乔,1609-1610年,博尔盖塞美术馆藏

          (4/5)《荆棘王冠》,卡拉瓦乔,1602-1603年,普拉托市维琴察银行收藏

          (5/5)《宗座总书记官马菲奥·巴尔贝里尼肖像》,卡拉瓦乔,约1595年,佛罗伦萨私人收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卡拉瓦乔与巴洛克奇迹
          展览时间:2023/12/12~2024/04/12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77号-(浦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博尔盖塞美术馆、浦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卡拉瓦乔(Caravaggio)

        全馆通票:100/150元(需提前预约购票)

        本次展览聚焦巴洛克艺术的开创者与先驱者卡拉瓦乔,展出《捧果篮的男孩》、《施洗者圣约翰》等6件卡拉瓦乔标志性作品,同时汇集逾50件受到卡拉瓦乔影响的同时代画家及后继者的作品,呈现巴洛克艺术的魅力。

        卡拉瓦乔(Caravaggio)是16世纪末至17世纪初的意大利画家,他以精确生动的写实主义和充满戏剧性的明暗对照画法著称,独树一帜的画法造就了巴洛克画派(Baroque)的诞生,并为鲁本斯、伦勃朗等后世艺术家们带去深远影响。

        本次展出作品主要来自意大利博尔盖塞美术馆(Galleria Borghese)。该馆成立于1903年,历史上曾是博尔盖塞家族的别墅,现在主要收藏、展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和巴洛克艺术品。博尔盖塞美术馆藏有卡拉瓦乔作品6件,是世界上收藏卡拉瓦乔原作最多的美术馆。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42(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