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花锦簇——首届全国女画家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24-03-06 08:12:1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繁花锦簇——首届全国女画家邀请展

          (2/5)曹丽云《故园春晓》2021年

          (3/5)林蓝《勃发-09》197.5x51cm金箔设色2020

          (4/5)罗寒蕾《暗香·玉佩》2014年纸本167X106cm

          (5/5)刘婉仪《魅力之城》140×18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繁花锦簇——首届全国女画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4/03/07~2024/04/07
          展览地点:[广东]-东莞市莞城区可园北路1号-(岭南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女画家协会、岭南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曹丽云、林蓝、罗寒蕾、李夏夏、刘婉仪、苏茹娅、孙燕、王易霓、叶莹、周玲子等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各位女神们准备怎么过?趁着自己的节日,约上几个闺蜜,去岭南美术馆赴一场艺术之约吧!

        从今年起,岭南美术馆计划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在国内的东、南、西、北、中部地区各邀请现在(曾)在美协任职副主席以上职务,或在当地艺术界有影响力的女性画家参加由岭南美术馆策划的“全国女画家邀请展”,集中展现国内女性艺术的崭新风貌及其较高的学术水准。

        作为“全国女画家邀请展”的首展,本次展览计划展出曹丽云、林蓝、罗寒蕾、李夏夏、刘婉仪、苏茹娅、孙燕、王易霓、叶莹、周玲子等10位在中国艺术界具有影响力的女画家的美术作品约90件(套)。

        这些参展的优秀女艺术家关注社会、审视当下,以特有的女性视角观察世界,感悟生活,走近群众,拥抱生命,以绘画作为思想精神追求的手段,艺术风格贴近时代审美,反映当下,题材多样,花鸟、山水、人物均有;技法皆擅,写意、工笔齐全,为现代女性艺术带来了浓墨重彩的新鲜活力。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4月7日,并将于3月8日上午举办开幕仪式。展览期间,岭南美术馆还将举办相关的公共教育活动,具体可关注“岭南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除了“繁花锦簇——首届全国女画家邀请展”,3月9日上午,还有另一个值得一看的展览——“观·想的表达——尚可作品展”(广东展)将在岭南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将展出尚可8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色墨的交融、形象的透叠、各种图形符号的勾连,营构出现代生活的多样图景。其中既有对生活情趣的描绘,更有对想象世界的超现实表现,给人以心灵的激荡或别样的美感,体现了尚可的绘画思想与审美诉求。

        “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提前给各位女神们送上节日祝福,愿大家活出各自最美的姿态,笑靥如花,不减芳华!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1.742(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