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大千

        张大千简介(1899-1983)原名正权,后改名爰,小名季,又名季爰。号大千、大千居士,以号行。画室名大风堂。四川内江人。


        张 大千 在现代艺坛上,张大千大概是成就最高的国画家了。他精山水、工人物、善花草,还能书会銮,我不知能出其右者谁?比起会画来,张大千的书法略逊一筹,但另有 一功,不可小看。这款“张大千”三字签名,就既见功力又有特色。“张”字重心在左上,结构上收下放,很有画意,又具张力;“大千”两字处在一起,且“大” 字笼罩着“千”字,有呵护之意;“张”字又与“大千”两字拉开一段距离,有疏有密,结构不呆板,有变化。纵观三字,均贯串在同一重心线上,所以图式空灵而 重心安稳,视觉效果很好。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9(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