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单刀石刻《道德经》入选世界纪录

      作者:闫盛霆2013-06-08 09:12: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2日,由山东省淄博市印社理事刘树增创作的单刀石刻《道德经》,获颁世界最大单刀石刻世界纪录证书。1995年开始自学篆刻的刘树增,历时一年,利用单刀石刻技艺创作了《道德经》。他精选长5厘米、宽3.2厘米、厚0.7厘米的莱州冻石作为印章石料,利用单刀石刻技艺,用行书进行创作,每个字6毫米见方,用石料174块。用竹匹进行装裱后,整幅作品长210厘米、宽63厘米,总面积1.32平方米,全文5299个字,成为目前单刀石刻最大的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5(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