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展在淄博开幕

      作者:汲平2016-06-16 07:47:5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9)开幕剪彩仪式

          (2/9)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王东宏先生致辞

          (3/9)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副院长 陈安明先生致辞

          (4/9)中国山水画创作院 执行院长 叶浓先生致辞

          (5/9)现场嘉宾观展

          (6/9)嘉宾观展交流

          (7/9)展厅现场

          (8/9)展厅部分作品欣赏

          (9/9)展厅部分作品欣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水墨丹青·群贤毕至—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展在山东淄博隆重开幕

        “五月端阳、情浓鲁粤”。2016年6月11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广电书画院美术馆内群贤毕至。《山水家园》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作品展在这里盛大开幕!

        近年来,山东已成全国书画收藏风向标,淄博是山东的书画中心,民间有“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鲁中”的美誉。当日,淄博书画艺术界、收藏界,企业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品鉴来自广东顺德的艺术大餐。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是在落实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积极吸收社会资源进入文化领域,文化部依托顺德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在广东建立的唯一的,以学术化、专业化、规模化为宗旨的山水画创作研究机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省美协主席许钦松先生为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院报题写报头“山水画报”,对广东分院山水画的发展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

        随着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的成立,顺德的山水画创作驶入快车道,涌现了一大批创作人才和精品力作,为中国山水画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广东顺德山水画家走进淄博办展,开展文化交流,为两地艺术家搭建了互相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对推动鲁粤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两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促进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是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顺德)分院全国巡回展的其中一站,是在今年年初北京首展后在山东淄博的巡展。本次展览由中国山水画协会、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共展出30多位来自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和广东分院画家的60多幅作品,进一步展示顺德美术发展成果,以地处岭南水乡山水家园,由地方特色的顺德水乡画向传统文化的笔墨塑求的转化,在传承和开拓上有了新的发展。

        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执行院长叶浓,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会会主席王东宏,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副院长陈安明代表主办单位,为展览开幕致辞。

        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副秘书长、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广东分院院长、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周本波,山东《淄博周刊》总编辑张玉果,山东省收藏家协会会长姜蓓,山东当代工笔画院院长樊萍,中国著名花鸟画家赵铭梧,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山东分院副院长韩义,天津南开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孟宪锋,中国画创作院副院长张庆海等著名画家、企业家、收藏界和淄博社会各界的朋友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0(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