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新馆开馆

      作者:厉亦平2021-12-27 07:31:42 来源:美术报

        12月19日,“全山石艺术中心新馆开馆暨首展开幕式”通过现场活动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晓芳,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瑶,杭州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荣胜,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胡振宇,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为新馆开馆暨首展开幕剪彩。靳尚谊、詹建俊、钟涵、邵大箴、奚静之通过视频方式表达祝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曹意强从柏林发来热情洋溢的贺词。

        全山石先生介绍了新馆建设的目和期待,他说:“艺术中心新馆建设标志着艺术中心在硬件设施、服务功能、业务范围等方面的新提升。两个馆互补互动,真正把艺术中心打造成油画专业人士、广大艺术爱好者及青少年美育基地,乃至成为社会公众的艺术家园。”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画语求索——全山石口述史》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也在开幕式上首发。中国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中国记忆项目中心研究馆员全根先介绍了出版这本书的背景、缘起和意义。该书展示了全山石跌宕多姿、丰富多彩的成长历程及艺术创作经历,折射出中国油画近百年发展的历史,具有学术研究文献价值和艺术实践参考价值。

        新馆开馆迎来三个首展,它们是:“语言的追索——胡振宇、徐芒耀、王羽天、崔小冬四人作品联展”、“回望经典——欧洲油画、雕塑作品展”、“迎百年华诞绘城市地标——2021年首届浙江省青少年主题写生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杨振宇介绍了《语言的追索》几位参展画家在油画语言上的探索和追求。张志烈介绍了《回望经典》的筹备和策划情况。三展同台亮相,平添冬日温馨。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606(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