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念金农诞辰335周年·全国书画印砚名家邀请展在杭州开幕

      作者:admin2022-03-03 08:13:50 来源:中国美术报

        梅报新正,管领春风,正是江南好时节。恰逢清代书画家、“扬州八怪”之首金农诞辰335周年。由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临平区文联、浙江省省书法研究会、中共杭州市临平区星桥街道工作委员会、临平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西湖画会、临平画院、临平区美术馆承办,杭州寓山美术馆协办的“管领春风一一纪念金农诞辰335周年·全国书画印砚名家邀请展”于2月27日在临平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金农,字寿门、号冬心先生,因其人生历经康熙、雍正、乾隆三朝,所以自封“三朝老民”的闲号,钱塘(今浙江杭州)人。金农在书画艺术上独树一帜,既尊重传统,又不死守古法,对后来的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师均有影响。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国书、画、印、砚一百余位名家的大力支持,并编辑出版了《管领春风一一全国书画印砚名家邀请展作品集》。展览开幕邀请到全国各地艺术家代表五十余位到场。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学术定位。艺术家们还组织了海云洞访古、超山探梅、塘栖雅集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2(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