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燕赵欢歌·魅力承德”长城文化摄影作品晋省展在河北文艺家之家开展

      作者:李秋云、李玉曼2023-12-27 08:07:14 来源:文旅中国

        活动现场,由河北省文联提供

        近日,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燕赵欢歌·魅力承德”长城文化摄影作品晋省展在河北文艺家之家开展。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源,承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亚军,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英华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启幕。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主任梁建中主持开幕式。

        任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中,承德市文联聚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紧紧围绕助力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精准选题,依托“中国摄影之乡”品牌优势,与省文学艺术中心通力合作,为我们呈现了一次精彩的摄影展览,这是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又一具体实践,是河北文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的又一崭新成果,也是河北文艺家之家阵地作用的又一生动体现。

        何英华表示,此次展出的60幅长城风光摄影作品,以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美誉的金山岭长城为核心内容,通过光影艺术、不同视角、不同场景生动展现了金山岭长城的峻奇与壮美。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以金山岭长城的古韵悠长、四季流转,让长城凝聚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深深扎根河北大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城文化持久滋润人民精神世界。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积极推进河北省委宣传部《燕赵文化综合传播展示传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摄影艺术在强化政策宣传、弘扬燕赵文化、讲好河北故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更多观众欣赏长城之美,感悟长城精神,传承长城文化。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4(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