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魂—行走长城绘画巡回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作者:李秋云2023-12-29 08:30:51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河北省图书馆提供

        万里长城,是伟大的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蕴藏着丰富的精神内涵,是我国民族精神的象征和文化的代表。为宣扬长城文化,助力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12月26日,由河北省图书馆、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保定市古长城文化学会共同主办的《长城魂——行走长城绘画巡回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

        本次展览汇聚了赵善君、姚远、刘伯务、刘进成、赵琳、张春秘、王文静、郝建斌八位艺术家的长城画作50余幅,包含了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等形式的作品。艺术家们把各自对长城的理解和创思充分体现出来,在同一题材中,多元化的努力落实在每个笔触和色彩里,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地方长城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艺术作品展示出长城的丰姿神采与独特魅力。

        长城文化,是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独特贡献,凝聚着中华民族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蕴含着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传递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让关注与热爱长城的种子萌发在每个人的心里,让大众认识长城、了解长城,进一步热爱长城、保护长城,让长城这一重要的文化遗产充分融入大家的生活,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4(s)   15 queries
        update: